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沐莲清的家园

心内有大海,春暖花自开!

 
 
 

日志

 
 
关于我

每天把家收拾得一尘不染,洁癖也好,完美主义也好,就是喜欢温馨可爱的家干干净净。

网易考拉推荐

这样的中秋佳果你品尝过吗?  

2015-09-27 16:16:45|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猜猜看,这碗是什么?

这样的中秋佳果你品尝过吗?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再猜猜看,这个又是神马果?    (不要告诉我这是一个雪梨哦)

这样的中秋佳果你品尝过吗?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好吧,原谅我是一个藏不住秘密的人,马上就迫不及待地为大家揭晓分享。

其实它是一个大大的、如假包换的、地道正宗的广东梅州红肉蜜柚(又名血柚)

这样的中秋佳果你品尝过吗?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一直以来,感觉中秋期间的柚子都是为了应节(因其外形圆象征团圆之意,同时“柚”与“佑”谐音,代表希望月神护佑的美好意思)而上市,口感都是酸酸涩涩,还略带苦味,远不及春节期间大量源源不断供应的柚子汁多味甜。

这样的中秋佳果你品尝过吗?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却不想昨晚女儿的朋友特意送了两个大大的柚子给她,乍一看外表与平时的梅州沙田柚(金柚)没什么区别,可当扒下其外衣时,竟然是如此“血染的风采”。

这样的中秋佳果你品尝过吗?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撕下其肉品尝其味,哎呀呀,真真是平生第一次在中秋期间吃到最最清甜没渣的柚子哈!

这样的中秋佳果你品尝过吗?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今晚月上柳梢头之际,俺举杯邀明月,低头品血柚,让月里的嫦娥羡慕嫉妒恨吧,让月里的嫦娥应悔偷灵药吧,啦啦啦~~~~~

这样的中秋佳果你品尝过吗?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採蘭客表叔说:“今中秋月亮特大,且月全食。望不要雲冚中秋月。”
       俺立马知错能改,即时为表叔呈上今年最大最圆最独出心裁最独一无二最独具一格的特特特大大大个月亮亮这样的中秋佳果你品尝过吗?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这样的中秋佳果你品尝过吗?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这样的中秋佳果你品尝过吗?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这样的中秋佳果你品尝过吗?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祝友友们中秋快乐!人月两团圆!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7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