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沐莲清的家园

心内有大海,春暖花自开!

 
 
 
 
 

日志

 
 

走进青岛(二)  

2013-09-13 19:26:27|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应独爱美食美果的博友玲珑强烈要求,就先把青岛的特色美食先行奉上吧。

 

漫步在青岛老城区,海鲜大排档无处不在。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劈柴院,初看还以为是用劈柴来建造的庭院或是卖劈柴的地方,细看才发现原来这是一条青岛最古老的美食街。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劈柴院内,各类小吃沿街摆卖,品种多得你眼花缭乱,就看你的胃有多大的容量了。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第一次知道原来海星是能吃的啊,味道还不错耶,在中间的位置扒开,肉是咖啡色偏黄,有点腥,但是很鲜,10元一个,大的20元。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在网上看到别人推介青岛的凉粉很有特色,是由海里生长的一种石花菜熬制而成,口感清凉爽口,看着卖相确实诱人。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于是我很傻很天真地问档主,这些凉粉是咸还是甜的?(因为广州的凉粉和果冻都是属于甜品)当听到回答是咸的,我摇头欲走。

 

却不想档主很热情很友好很亲切更很人性化地如我所愿,马上在凉粉的表面洒上白砂糖。

 

一眨眼功夫,一碗南方口味北方材料合璧的凉粉,就这样顺理成章地摆在了我面前,我能再说不要吗?真心服了这档主随机应变之灵活啊!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霸王豆腐也很有特色,再三要求档主不要放一点辣,但品尝起来还是有点小辣,8元一碗我也就只吃了2元左右的份量。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这炒年糕有点像广州的猪肠粉哈,一开始以为是青岛美食,后来胖胖姐说是来自于韩国。看着那鲜红的汁,不知是否很辣很辣。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这些猪仔馒头超友爱的表情哦,像极了青岛市民的和蔼可亲。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青岛酸奶比广州酸奶的味道要甜要绵,5元一瓶,比广州稍贵。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崂山可乐也是5元一瓶,入口酸甜,有点像酸梅汤,越喝越好喝,喝完还不会涨肚,于是果断地再买了两瓶带回广州。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玲珑一再叮嘱我要多拍青岛的水果,但我看到在青岛街道上摆买最多的就是这些崂山特产——莲花果。尽管摊贩信誓旦旦地说此果很香很甜,但因为我曾经在青岛游攻略中看到不少游客都上当受骗,深知其实际是观赏小南瓜,根本就是中看不中吃。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而旁边这些和樱桃一般大小的果子,问了几个档主是什么水果,名字可谓五花八门,有说“花姑娘”、“洋姑娘”、“香姑娘”的,也不知是我误听还是这种水果本来就有这么多美称。后来女儿用手机上网查看,才知道原来这是生长在东北地区的野生果,毒性较大,食用过多会出现呕吐、腹泻并致幻,所以就不敢尝试了。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青岛博友胖胖姐曾经向我推介了青岛的水蜜桃,可我一直都没看到有售。却谁知踏破铁鞋无觅处,胖胖姐遥指小南国酒家的对面,于是便迫不及待地跑步过去。

 

 哗,果然是名不虚传啊,这青岛的水蜜桃一个就有半斤重,8元一斤,比在广州买北京水蜜桃20元一斤便宜得实在太多太多了。只是想到这桃携带不便,容易碰烂,就选了两个带到候机室吃,那个肉嫩多汁,那个香甜可口,真是回味无穷啊~~~~强烈推荐!

 

由于当时赶着去坐机场大巴,故没来得及拍照,唯有在网上找了这张图来冒果顶替,请敬原谅哦。

走进青岛(二)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未完待读) 

  评论这张
 
阅读(583)| 评论(3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