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沐莲清的家园

心内有大海,春暖花自开!

 
 
 
 
 

日志

 
 

我曾经离家出走了一次  

2012-10-24 12:50:28|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博友枫林发起挨打打骂孩子为话题,聊聊自己成长或教养子女过程中曾经亲历与打骂有关的人和事之命题活动这让我回想起自己在最叛逆的少年时期,为了抗拒母亲的“挥鞭相向”,愤而离家出走之大义凛然的壮举。

 

好像在我读小学四五年级时吧,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正在家中做作业,调皮的弟弟拿起我的作业本竟肆无忌惮地随手涂鸦,我那个气啊,对着弟弟就是挥手相向,嚎啕大哭的弟弟马上奔向正在厨房中忙碌的母亲恶人先告状,母亲不由分说地随手拿起鸡毛帚准备替心爱的儿子“报仇雪恨”。

 

眼看自己就要遭受皮肉之痛,而俺的大救星__莲爸爸又出差在外,那时根本就不知道可以打110求救于尊敬的警察叔叔。就在母亲的鸡毛帚即将落下之际,我也不知哪来的勇气,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夺门而出,大有少女一去兮不复还之豪迈。

 

漫无目的地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顿有种天空海阔任翱翔的自由,原来外面的世界是这么的精彩,连擦肩而过的行人都仿佛比妈妈和蔼可亲。

 

随着天色的渐暗,看着万家灯火的温馨,身无分文的我此刻才深切体会到什么叫饥肠辘辘和疲惫不堪,唉,早知如此又何妨忍一时皮肉之痛呢……不知不觉转回了家的方向,却远远看到母亲在楼下那焦急期盼的身影。

 

回到家刚坐下,一碗色泽诱人的面条马上呈现在我的面前,我狼吞虎咽地以风卷残云般之势一扫而空,回头还对着一旁垂涎欲滴的弟弟挤眉弄眼:瞧,姐这一顿美餐都是拜你所赐耶。

我曾经离家出走了一次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

 

 

从此以后,母亲再也没有动手打过我了,看来我这次用实际行动来抗议是非一般的有效。

 

虽然此篇所述那骂与打最终还是没有发生,但也毕竟是一触即发之事,不知枫林是否首肯我用来滥竽充数呢?

 

  评论这张
 
阅读(690)| 评论(2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