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沐莲清的家园

心内有大海,春暖花自开!

 
 
 
 
 

日志

 
 

谁骗谁?  

2012-10-11 14:06:00|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个陌生电话打我手机,有点疑惑地摁下接听键。
 
        莲清,知道我是谁吗?电话那头是一个中年男性的声音,一口并不纯正的广州方言充满了热情。

         我在脑海里迅速搜索了一圈,完全找不到哪怕一丁点印象。

   不知道。我老老实实地回答。

   “你再猜啊,老朋友换了个号码你就不记得了?

   “猜不出来。我正在吃饭,懒得费脑子。

    “你竟然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唉,怎么我没忘记你你却忘记我啊!”

    印象中确实没有这样口音的异性朋友。

    “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谁!如果是开玩笑也该适可而止,我的口气带着明显的不耐烦,希望对方能领会。

    “你再猜猜看,我等会就来找你聚聚旧。对方仍然乐此不疲。

    我开始恼火,正想发作,脑子里灵光一闪,想起前些日子母亲就因为猜猜我是谁的诈骗手段而差点上当受骗。

    莫非,今天我也幸运地成为人家的猎物?

 

    忽然间精神抖擞,饭也不想再吃了,要确认是不是骗子,试试便知。

 

谁骗谁?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是王刚吗?我随口编了个名字。

    “是啊,你终于猜出来了……”声音很喜悦。

    我更喜悦,心狂跳不已,因为可以配合他唱双簧了。

    记得曾经在报纸上看过专门介绍对付这种骗子的手段,于是,我灵活运用:

   “你父亲的白血病怎么样了?我换了一付沉重的语气。

   “啊?……呃。他愣了一下,还在治疗。

   “唉,真抱歉,上个月你母亲去世,我刚好出差在外,也帮不上什么忙,回来又听说你老婆被轮奸的事儿…………”

    我没说完,对方就已经把电话挂了。

 

 

  评论这张
 
阅读(595)| 评论(1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