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沐莲清的家园

心内有大海,春暖花自开!

 
 
 
 
 

日志

 
 

《让我们与秋天来个约会吧》之小结篇(一)  

2012-09-01 13:51:15|  分类: 金秋之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822日晚发出了《让我们与秋天来个约会吧》命题活动,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内,已先后有20多篇佳作呈现,那应约速度之快、参与作品水平之高、彼此互为欣赏之乐,恰似那金秋之五彩纷呈,如诗、如画、如歌、如梦…….

 

  现经主办方水沐莲清推荐分享、资深高级评委清风老师审核、幕后高级策划总监秋意浓精彩点评,特把应约佳作逐一解读:(顺序均按莲清复制分享排列)

 

首席欣赏篇:

 

     清风

清风的用户头像

我和秋天的情缘  

http://blog.163.com/jishu_0817/blog/static/169114168201272410828600/?newFollowBlog

 

   清风阿姨在秋天的情缘,正如意浓姐的点评:小小一篇《秋》,说了那么多的故事,妈咪的秋真是很丰沛哦!  

 

 也如寒梅姐所言:阿姨从出生在秋到网易在秋,感情真挚,内容颇丰!

 

 更如蝴蝶姐美评:清风妈妈的秋,色彩斑斓,人生之秋,充盈、丰满!

 

 所以百合姐情不自禁地发出了这样的由衷之言: 评委的作品就是棒!赞一个!

 

    好文成双篇:

 踏雪  

爱在深秋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 

浅秋如诗 

 http://lying2009098.blog.163.com/blog/static/1272291642012715605813/

 秋意渐浓

 http://lying2009098.blog.163.com/blog/static/127229164201272355317274/

 

  踏雪妹妹这两篇的秋文中,看似有种对自己人生的迷茫与痛失亲人的悲凄,却是内心那份感悟的真情流露,正如意浓姐所言:秋,原本就是痛的! 多少曾经青翠的生命在秋里枯萎并离去…… 秋,也一定是收获的! 多少曾经青涩的生命在秋里成熟并甜美……  毕竟从沉淀到收获也是一道诗意的风景!

 

  也如晨风点评: 情深缘浅,秋语凝思……  浅秋的感怀__秋愁__秋伤__好一个知秋!

 

 

    最心有感触篇:

 

梅子

爱在深秋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

 写在浅秋

http://dizhanmei.blog.163.com/blog/static/87499279201271514022422/

 

 细细品阅着梅子的〈浅秋〉,不由惊叹:轻提一笺,捡拾秋韵……在这里也让我知秋! 

 

 意浓姐随文而和:站在浅秋的入口是充满感激的,因为自己又一次坚强地承受了风雨的考验顺利地走过了夏……时常心怀感激,世界是美的,你也是美的!   

 

  蝴蝶姐也由衷赞叹: 梅子笔下的浅秋,极尽生命的凝重!

 

    凭诗寄情篇:

怿青也凌

爱在深秋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 

秋绪 

http://y52c54q86.blog.163.com/blog/static/16450343320127210746160/

 

 怿青总是用自己的心灵不断地在书写着这些感人的诗篇,难怪意浓姐发出:惊艳而苍凉,夹带着丝丝悲壮怎一个秋忽……之叹。

 

 幽静姐也为之欣赏:灵动的诗文,令人有置身其中之感,赏! 

 

  平安/幸福美赞: 任思绪在秋天里飞扬,任多情的文字在深秋里游走……

 

 

    接二连三篇:

香水百合

 香水百合的用户头像

浅秋里的领悟 

 http://blog.163.com/meinv_61/blog/static/16571501220127231452913/?newFollowBlog 

 悲凉美丽的秋 

http://blog.163.com/meinv_61/blog/static/165715012201272385910402/?newFollowBlog

 秋天的长发为你留  

http://blog.163.com/meinv_61/blog/static/165715012201273010620840/?newFollowBlog

 

 百合姐是这次应约频率最高的参与者,也许因为她是首席高级评委清风老师的大千金,也许因为她是幕后策划高级总监秋意浓的姐姐,也许因为她是主办方水沐莲清的良师益友……一切一切的也许,就促成了她这次一气呵成的三篇秋作。

 

 尽管身为其母的清风阿姨发出这样的质疑:莲清为什么非得让你再写一个秋天的日志?就是前面两篇都是滥竽充数的!我看啊,这篇…..不说了...哈哈...

 

  瞧那如大刀般爽朗的笑声,分明就是对爱女发自内心的欣赏:欣赏爱女那浅秋中低吟轻唱的《领悟》、欣赏爱女这个既悲又美的秋、欣赏爱女秋天的长发为您而留……所有所有的欣赏,在百合姐那句我的天啦,扯了半天,我容易吗我?一语道破天机。

 

    许下对百合姐百合赠美人的承诺,原本想去花市选购一束娇艳欲滴的香水百合,又怕那些徒有外表的花来路不明,不知是否添加了三聚氰胺、浇灌了地沟油、喷洒了苏丹红……

 

    挖空心思,费尽心机,苦思冥想,还是自己亲自栽培的最原貌原色。皆因在花盆中种下的是自己对百合姐那一诺千金、浇灌的是自已挥洒自如的汗水、开出的是如百合姐那淡雅馨香的姿容。

 

    虽然是花似主人形,苗条高瘦,却也别具风韵,我可是比她的秋扯更不容易啊,恳请百合姐笑纳。       

《让我们与秋天来个约会吧》之小结篇(一)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


 

  评论这张
 
阅读(564)| 评论(1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