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沐莲清的家园

心内有大海,春暖花自开!

 
 
 
 
 

日志

 
 

我的网上初聊  

2011-06-02 10:35:4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想自己一开始接触电脑的时候,首先要攻克的就是输字关,说来惭愧,本人的国语发音实在不敢恭唯,用全拼法时往往由第一页按到最后一页也找不到想要的字,唉,没办法,唯有学五笔输入法。
 
       
经过一段时间的慢慢摸索和学习,终于懂得了五笔输入法的简单技艺,但打字速度却如蜗牛般慢。后来朋友告诉我,想提高输字速度,最好是开通QQ与人聊天。于是,我也来个与时俱进,几经申请,得偿所愿,拥有了此生的第一个QQ

我的网上初聊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我的网上初聊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在QQ登录不久,便看到有人发起交友请求,心中不禁窃喜:此人真是慧眼识我也哦,于是受宠若惊地点击同意。

我的网上初聊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接着聊天框中便弹出一句话: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我的网上初聊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看到别人真诚地向我打招呼,兴奋莫名之际却手忙脚乱,连忙在写字版中复制了事先输好的这句话:

        “你好因为我是电脑新手,刚刚才学会打字,所以速度很慢,麻烦你耐心等候。

      (因自己有自知之明,故预先输好这段开场白,反正什么人都适用,精明吧。)

我的网上初聊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也许对方看我这么快就弹出这么一串话,以为我只是谦虚而已,便爽快地回复:

     “没关系,你慢慢来吧。
 
       
得到鼓励,我心欣喜若狂,连忙想把自己对他的感激之情呈现在对话框中。可手忙脚乱间,才发现有些字却怎么也输不出,怎么的一个尴尬可形容。


    临急抱佛脚地拿着那张字根表来慢慢查看,还搭上汉语词典双管齐下。此时此刻,才真正体会什么叫有口难言,如坐针毡............

我的网上初聊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我的网上初聊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随着时针快速的旋转了那么1000秒左右吧,我的感激之情还不曾送上,却看到对方弹出了这么一句话:

     “还真是非一般的慢啊!!! ”
 
      
汗飞顿作倾盆雨~~~~~~~ 我的网上初聊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我的网上初聊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我的网上初聊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我的网上初聊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我的网上初聊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


 我的网上初聊 - 水沐莲清 - 水沐莲清的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4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