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沐莲清的家园

心内有大海,春暖花自开!

 
 
 
 
 

日志

 
 

识于偶然,止于永久  

2011-11-23 11:14:24|  分类: 博友情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登录博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朋友那独有的繁体字祝福:祝感恩節快樂!

 

        短短的六个字,不但让我记起了明天的感恩节,还让我对这位  “陌生却又熟悉”  的朋友平添出无限的感慨......

 

       说陌生,是因为直到现在,我还不知其性别年龄、家在何方、出自哪里,呈现在我面前的永远都是一个灰色的空白图像,只留下一个繁体字的网名  採蘭客

 

       说熟悉,是因为每次当我在博客中有新作呈现之时,就会见到这灰白图像的身影,ta那幽默而风趣的评论总让我读来赏心悦目,忍俊不禁;ta那对人生和社会现象的独到见解,常常给我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之喜。那份随和从容、那份豁达开朗,亲切得就像一位邻家大姐(大哥)!

 

        强烈的好奇心曾使我三番五次想走进ta的世界,但任凭我如何的努力,ta留给我的只是怎么也点不开的无奈。

 

        我曾经向ta伸出试探的触角:朋友是一个很有见识与见解的人,可惜我不能点击拜访,是你设置了权限吗?

 

       啥都沒有,連網頁也沒有,借殼上市。

 

       “那你是如何能在博客上评论的呢?这里是要注册才有评论权哟!”

 

      君若來個  (雨打蓮花深閉門), 丐就不能在府上門口唱蓮花落了。

 

         模棱两可的回答,让我更如雾里看花。

 

        在我那篇《一颗真正的绿心》博文中,ta又一针见血地发表了洋洋洒洒的评论:

 

       甚麼一棵綠心,嚇丐一跳。還以為是寶島民進黨基本教義派。原來是大廣州要建一個人工湖。防洪畜澇之用。兼作田園化。想起五十年代後期家鄉搞的田園化,往事堪哀、、、一個湖為啥叫綠心呢?波光蕩漾,水明如鏡、、、啊!珠江污染,含磷過高,小球藻瘋長,湖水為綠。是為綠心。到時可狂撈小球藻,曬乾作營養食品,一小缾好貴咖。舊日的小球藻餅乾,唉!蚊舭焉同牛肶。

 

      “朋友是广州人吧,对珠江的历史这么的了如指掌!我借机再探。

 

      丐曾居於恤孤院路多年。不敢稱東山少爺,可算一德路地痞。如今流落蠻荒,等候移民天國。

 

       也许ta对于我,永远都是一个解不开的谜,却因了这份朦胧让我感觉更美。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今天的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这位  “陌生却又熟悉”  的朋友,是你让我懂得了空间的距离我们可以跨越,但却不是转角就可相遇。这就是神奇得带点蛊惑的距离,这就是美丽得有点迷人的距离。

 

       于是,我欣然回复ta的祝福:你虽然来无影去无踪,却总是那么默默地关注和问候我,你是我最想感谢的朋友,我们识于偶然,止于永久…… 感恩节同乐!

  

 

  评论这张
 
阅读(629)| 评论(1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